close

若青一格一格的往下走,還沒到嗎...?

不知過了多久,夜紫夙會不會等得不耐煩了...
 
現在才想起他,會不會有點晚了?
 
若青再走幾步,發現已經快到底了。
 
「終於。」若青加快腳步。
 
當若青腳踏最後一階,順勢把火光放大,足夠照亮整個底部。
 
若青看了看,嗯...只有個石檯,石檯上放著一顆石頭...
 
興奮了那麼久,只為了石頭?!
 
不過這顆石頭,總給她一種陰涼的感覺,經過千年的滄桑。
 
若青上前把石頭拿到面前,剛拿起,一陣刺痛。
 
靠!
 
哪個混蛋攻擊老娘的精神力!
 
若青頓時覺得,耳朵旁不斷的發出鳴鳴聲,腦袋又痛到炸掉,像有人使勁的在攪腦袋!
 
「等了幾千年,竟然只等到一個小女娃!」
 
聲音一出後,身體不適漸漸消退,眼前出現一個若隱若現、半透明的奇怪大叔。
 
「罷了!小女娃,妳手中的石頭是冥石,等妳真正得到傳承,那便是妳的身份象徵。」
 
若青掏掏耳朵,疑惑的看著他。
 
大叔,你說什麼?
 
我自認我中文好,但我怎聽不懂大叔的話。
 
大叔摸摸下巴,露出壞笑。
 
「我要妳當冥王。」
 
............大叔你這樣看起來很猥褻欸!
 
不對,蛤?
 
冥王?!
 
難道這裡真的有神族、冥族、精靈族、矮人族...我在老頭的書中看到,原來真的有!
 
不過......大叔是要我當冥王?!拿泥?
 
「我現在只能給妳幽冥火,其他的妳要自己去幽陵谷領。」
 
大叔無奈攤手,「沒辦法,我在這兒沒留什麼精神力在這,而幽冥火是冥族的象徵。」
 
現場沉靜了一秒。
 
若青靜靜的把冥石放回去,然後...往外走。
 
大叔一閃身擋在若青面前。
 
「喂喂!妳是要去哪!」
 
「我又不要當什麼冥王,當然走了!」
 
「不行,妳已經收了我的幽冥火,妳就是要當冥王!」大叔繼續無賴的擋在若青面前。
 
「不信?!妳放出妳的火。」
 
火?
 
一打響,火紅的火在若青手中展現,不過中間多了幽藍的顏色。
 
「咦?」怎麼會,應該全部都變藍色的。
 
大叔咳了一聲,說道,「妳本來的火實在太霸道了,所以幽冥火跟妳本來的火結合,不然通常是直接去掉,而且一結合還比原本的幽冥火強了,竟然達到神火等級!」
 
廢話!赤炎的火焰是你隨隨便便就可以滅的嗎?
 
「所以啦!去當妳的冥王吧!」
 
「......我答應你。」若青知道自己不可能拒絕掉的,只好答應。
 
大叔得意的樣子真欠揍。
 
「不過為什麼一定要我當冥王?」比我厲害的人多的是吧。
 
喔!喔!大叔已經幾千年沒跟人講話了,當然這訴苦等級真不是一般的高啊!
 
但也讓若青知道,現在冥族在他死後,各地勢力大的各各開始叛變,最後除了一些勢力較微弱的沒被除去,剩下的勢力都被一人收掉,自稱冥王的手段也極其殘忍,不過他並沒有冥王的象徵,大多數的人
 
還是希望真正的冥王能救他們脫離苦海,而這個大叔就是上一屆冥王啦!
 
不過聽說幽陵谷在神族的地盤上,所以說我還要跑去神族那邊囉!話說,為什麼冥族的東西為什麼在神族的地盤上?
 
真的覺得一個頭,兩個大,好多事情啊!
 
「我們在幽陵谷相見吧!」一樣的壞笑,但眼中的重擔已經沒了。
 
大叔就這樣消失在原地。
 
也該出去了,若青快速拿起木頭,立馬出了戒指。
 
若青眨了眨眼,怎麼一出來就發現自己躺在夜紫夙懷裡?!
 
夜紫夙驚覺若青醒了,「沒事了?」
 
「呃...我怎麼了...?」我還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啊!
 
這話一出我覺得夜紫夙的無奈感越來越多了。
 
夜紫夙忍不住給了一個爆栗。
 
「啊!」若青雙手捂著額頭,淚水汪汪的看著夜紫夙。
 
嗚~嗚~夜紫夙欺負我~
 
「讓我出去扁他。」銀翼在魂獸恐懼裡不斷的叫囂。
 
似雲無言的看著銀翼發飆,這男人只是在擔心主人呀!可是偏偏主人有點少根筋,而且他根本沒用什麼力啊.....唉~
 
「妳剛才怎麼突然說頭痛,還暈倒。」夜紫夙雖然心疼若青,但她真是、太、不、愛、惜、自、己、了!
 
「還不是那大叔,說什麼要我當冥王!」若青噘起嘴。
 
看夜紫夙那表情,只好把事情全部都跟他說一遍。
 
夜紫夙聽若青說完,知道這次她可不是故意的,就不要讓我遇到那大叔,敢讓若青受傷.....哼!
 
「還痛嗎?」夜紫夙輕揉著若青的額頭。
 
「不痛了!」若青傻笑,「啊!這個!」
 
若青把木頭給夜紫夙。
 
「唉~」
 
「你嘆什麼氣?難道我拿錯了嗎??」
 
「妳沒拿錯,不過這代表我又要離開妳身邊了。」
 
夜紫夙哀怨的眼神,逗的若青樂呵呵,又無奈。
 
「我送妳回傳送點。」
 
「恩。」
 
兩人悠閒地散步回去,明明不是很遠的路程,卻生生被夜紫夙走了3個小時。
 
「我走了。」
 
「掰掰。」若青揮揮手。
 
等到夜紫夙消失在視線後,才轉身去找其他人會合。
 
 
陌霜啃著雞腿(什麼?!),而秦玄和秦詩坐在對面。
 
「就剩若青一人了吧!」秦詩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可以進藍魂學院,雖然還沒算成績,但自己這組魔核真的很多。
 
「想我了?」在秦詩說完沒多久,若青那吊兒郎當的聲音就傳來了。
 
「若青!」秦詩道。
 
「捨得回來了?」陌霜還以為若青玩到不知道回來了。
 
「歡迎回來~」秦玄暗暗嘆口氣,幸好若青有回來....
 
「若青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秦詩嘟嘴到。
 
「不會是跟哪個男人斯混去了吧!」秦玄嘀咕道。
 
「呵、呵呵....」若青尷尬的笑著。「怎麼可能!走了!」
 
還真的被說中了......
 
若青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趕緊催促他們走了。
 
回到秦家後沒多久成績就公布了,而是第一名當然是若青他們那組了!四人約好之後在藍魂學院再見面。
 
現在離開學還有一個月......
 
—————————————————————
若青、喬紫和無悔一行人一起往藍魂學院前進。
 
由於到了藍魂學院無悔和喬紫就要跟若青分開,所以這段時間無悔一直纏著若青不放。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腹黑冷冥王系列云和藝柔共同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ruby199891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