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人..二話不說抱住了若青。

 
若青愣了一下,「夜紫夙...?」若青戳戳他。
 
「給我小心點。」夜紫夙緊了緊眉,低頭警告若青。
 
「蛤?」若青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現在...在演哪齣?突然出現又抱住我?
 
夜紫夙鬆開若青,認真的看了她,「不要再隨便掉下懸崖!」
 
他在...擔心我...是嗎?
 
「我沒事啦!我還有似雲,不會死的啦!」若青打哈哈著。
 
夜紫夙又氣又心疼的瞪了她一眼,她難道不知道方才看到若青摔下去時,心臟差點停了,而且還腦筋一片空白就跟著跳下來!她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氣死他了!
 
夜紫夙懲罰的在若青唇上咬了一口。
 
「嗷!」若青吃痛的叫一聲,「你幹嘛!」屬狗的喔!
 
夜紫夙加深了吻,彷彿要把若青的空氣吸光。
 
「唔...」吻了很久。
 
若青渾身飄飄然,腦袋也變得恍惚,夜紫夙放開了她,若青癱軟的依偎在夜紫夙的胸口,急促的呼吸著。
 
夜紫夙嘴角勾起一笑容,「以後沒我允許,不准受傷,懂嗎?」
 
「修行之人哪有不受傷的道理!」若青抗議道!
 
「嗯?」
 
「好、好啦!」若青噘起嘴,她肯定如果再有意見,她就會沒了呼吸!還是先順著他的毛摸好了。
 
若青突然抬頭看了他,「夜紫夙,你為什麼在這?」
 
夜紫夙低下頭看著若青,「想妳了。」
 
「快說!」若青翻了白眼,最好是那麼無聊,為了我跑來秦家專屬空間,我就不行他不知道這裡是秦家的!
 
「呵...我來真的有一部分是為了妳,另一部分是這裡有可以救我母親的木頭。」
 
「木頭?」
 
「嗯...因為母親是中了寒毒,所以需要那塊木頭。」
 
若青懷疑的歪了頭,什麼跟什麼?
 
夜紫夙失笑,「妳看到它就知道了!」摸摸若青的頭。
 
在兩人聊天中,似雲也在載著他們到了懸崖底部。
 
若青和夜紫夙兩人從似雲的背上跳下來,若青伸手將似雲收回魂獸空間裡。
 
「咦?」銀翼不是說下面有好東西嗎?」可是下來就一片草原而已啊!
 
銀翼知道若青心裡想的,「笨蛋!沒看出來有陣法嗎?」
 
「陣法?」若青口中喃喃道。
 
夜紫夙說道,「看看周圍,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若青認真環顧一圈,天空、白雲、青草還有...花?那個長得有點奇特的是花吧...?
 
若青伸手指指那朵花,夜紫夙看到,一揮手,那朵花就此長眠,忽然眼前景色一變。
 
若青瞇起了眼,跟剛剛差不了多少,不過多了枚戒指?!
 
眨眨眼,嗯...沒看錯,迷茫的看著夜紫夙。
 
夜紫夙上前把那枚戒指撿了起來,遞給若青。
 
若青拿到看了看戒指,戒指身是紫藍色,最上面鑲著一顆紅寶石,沿著紋路往下是一條龍。
 
「滴血認主。」
 
若青錯愕的抬頭,他不想要這個嗎?能需要陣法保護的東西,大部分一定是好東西吧!
 
「我只需要裡面的一個木頭而已。」夜紫夙拍拍若青的頭。
 
若青也不再多想,一張口咬破手指,擠出一滴血,滴在戒指上,光芒一現,感覺自己跟某個東西連接,成功了!
 
立刻精神力傳進戒指裡。
 
一大片草藥園、高山、河流還有間小屋,本來還想繼續探索,可是先問問夜紫夙要的木頭在那吧!
 
精神了退了出來。
 
「你要的木頭在哪?」
 
「大概那附近會比較熱。」
 
比較熱?這什麼回答?
 
摸摸鼻頭,精神力再度進去,而夜紫夙在旁守護著,如果有心人這時重傷若青,她可能會被精神力反噬,輕者變傻子,重則死!
 
木頭...?是叫我去伐木嗎?還是砍好等我拿那種?
 
把精神力放大蓋過整個空間,這裡還真不是一般大呢!
 
像我這麼變態的精神力都有點勉強才能覆蓋全部。
 
(作者云:有稱自己是變態嗎?若青: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作者云鄙視看著若青。若青撲到夜紫夙懷裡:我被鄙視了~嗚~夜紫夙拍拍若青:妳是最好的。作者云覺得被閃到了:我也要去找男人!
哼!)
 
要找木頭的話,先看看山上好了。
 
看到很多珍貴的藥材,但木頭...這兒也沒特別熱啊!若青撓撓頭。
 
精神力經過小屋。
 
咦?
 
怎麼沒辦法看到小屋裡面,有力量堵住了,眉頭一皺。
 
只好走到大門,推門進入,有煉器室、煉藥室、書房...等。
 
若青第一個探索的就是書房,若青其實很愛看書,所以第一個目的地當然先去書房呀!
 
滿滿的書!開心的跑到前面看,煉器入門、初級武功、煉藥入門...五花八門的書,要什麼有什麼,感覺這兒的書已是全世界。
 
若青停在櫃子前,上面放著一塊木頭,淡淡的檀香,周圍暖氣圍繞,若青第一個想法是,找到了!
 
(作者藝柔:我還以為會有河神問你,妳掉的是這塊金木頭,還是這塊銀木頭。若青無語。)
 
任務達成,隨手揮了一下,不小心轉到寶石雕刻的龍,整條龍被若青轉了一百八十度,龍眼頓時發出紅光。
 
哇!有什麼東西要跑出來嗎?好興奮!若青內心雀躍不已。
 
等了一分鐘、二分鐘...嗯,那條龍一直對著牆壁發光。
 
呿!害我白高興一場,是我還要再觸動什麼機構嗎?
 
若青扁扁嘴,仔細觀察那條龍,龍身上有個不起眼的花紋,若青歪頭走上前。
 
「P...P、O、W...POWER?」
 
若青一愣,這不是英文嗎?難道戒指之前的主人是穿越來的?
 
而且力量?!是它需要力量嗎?
 
若青眨眨眼,沉思一下,伸手輕輕碰龍身,運起魂力慢慢的輸進去。
 
霎那間,若青感覺身影晃動一下,聽到輕喀一聲,櫃子連同龍一起後退,牆壁往左右退去,浮現長排樓梯,可是只看得見前面幾格,後面昏暗一片。
 
若青一彈指,小火光在若青手中,其實正常人才不會用天火去當照明燈的好不好!很耗魂力跟精神力滴!
 
要拿木頭出去的事,早就被若青拋到腦後了,現在只剩下去探險的心思在了...
 
若青開心的帶著火光下去,而木頭暫且放在外頭...
 
「滴...滴...」這裡面滴水聲不斷。
 
陰暗又潮濕,下面是能放得下什麼東西?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腹黑冷冥王系列云和藝柔共同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ruby199891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