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小時候,我的爸爸媽媽在家裡的工廠工作時,我都會跑去家後面的塊田裡找福壽螺的卵,房子跟田裡隔著水泥跟磚頭砌成一條窄窄的小路,福壽螺的蛋就會產在那條小路的邊邊,我就會拿根小樹枝,跪趴在小路上,一隻手支撐著身體,不讓自己摔到田裡,另一隻手拿著小樹枝,尋找小路邊的目標,鎖定目標之後,就會開始瘋狂地戳那粉紅色像座山的小山丘的蛋,當那卵生命值歸零,呈現稠稠的帶果粒草莓果醬,把牠刮掉田裡,就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概念,我還特地留了一些給勤勞的螞蟻,就先跑回去休息一下,喝杯水,再跑回來時,那些草莓果醬旁邊竟然有了一點一點的小芝麻,原來那是螞蟻們開始在工作,我不會狠心地將牠們鞭數十,驅之別院,我要慢慢地觀察牠們互相接觸著天線私語的樣子,跟隨著蟻穴裡長官的命令,按找規定的路線走,看牠們勤奮工作的樣子。終於,我忍不住用了食指,把螞蟻的路線抹去,沒有了費洛蒙,牠們像是迷宮裡的小老鼠找不到方向,亂了原有的秩序,我逗著可樂了,但過了沒多久,螞蟻竟然又找到回家的路,沒想到螞蟻也是挺厲害的。就這樣看著看著,不知多久,媽媽叫我回家洗手吃飯了。

arrow
arrow

    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