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明明出著大太陽,卻飄起毛毛雨,對面的小綠人還在奔跑,黎安小跑步抵達目的地,拍拍停留在棒球外套上的雨珠,走進小七。 
 
「叮咚。」 
 
「歡迎光臨。」 
 
黎安向店員微笑後,望向右方那群吵雜,放慢步伐走去。 
 
「咦?黎心,那不是你姐嗎?」 黎心對姐姐揮手便轉過頭繼續聊天。
 
這群吵雜全是剛練完球來小七涼快的足球員,練習場地是學校操場,在學校對面的小七自然成了他們的棲息地,忍著頻頻進入鼻腔的汗臭味,黎安用雙眼搜尋自己真正想見的人。 
 
「上哪去呢?」那人終於主動開口。 
 
「呦。你在這啊!」黎安雙手插口袋,準備和眼前的人「聊天」。 
 
「我還會在哪?」那人深邃的眼眸看著黎安。 
 
黎安直切重點,「你怎麼不去找她了?前幾天不是還去的嗎?」 
 
池育看向玻璃窗外,頓了一會才開口,「嗯,是找過幾回,但都不見人影。」 
 
「這樣你就放棄啦?大哥~」黎安好笑的說。 
 
「有次還撞見她心上人和男朋友甜甜蜜蜜呢,在那之後,他就不去了。」沒等池育回答,一名叫張毓的人說話。 
 
池育看了張毓一眼又看回玻璃窗外,「你少說一句會少一塊肉?肥~仔!」 
 
「欸!我可是實話實說,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啊!」 
 
「哈!你少說一句,我還說嗎?」 
 
「欸,黎安姐,別理他,他這個人就是這樣,流~氓!啊!對了,我叫張毓,也是黎心的好學長。」張毓一副得意的樣擺手。
 
 黎安笑著看兩個人打鬧,「姐先走了啊,我媽還在等著呢,欸!黎心你還走不走啊?」 黎心聽見姐姐在喚,和大家喊聲口號,說完再見後走來,「走~大姐~」 「別鬧。」 黎安拍了黎心一掌,
池育見黎心走來的時候,也和黎安說了再見,張毓更不用說,這麼個三八樣,一定說的,他還想黎安當他姐。 
 
當要走出小七的瞬間,還隱約聽見那群吵雜,正討論,「欸!黎心他姐真霸氣。」 「是啊!小心惹到她。」... 黎安回頭,只看見所有人笑開懷的面容,和池育低頭閉目的模樣形成對比。 
 
那天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第一次說話。
 
 
 
*
 
就算是假日,黎安還是習慣早起,習慣一杯熱牛奶配三明治,窩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結束早餐的動作,從房裡搬出筆電繼續報告的工作。
 
報告,只是簡單的上台分組報告,而她只是把心得瞎拼幾段再傳給組長,大學生模樣的一舉一動,其實她只是個——高中生。 
 
聽見翻箱倒櫃這種誇張的聲響,黎安就知道是弟弟起床後,在給自己弄早餐。 
 
「姐~蛋沒了啊?」 「姐~起司呢?」 「姐~這大瓶的是油嗎?」 「姐~烤箱怎麼不熱?」 黎安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走向廚房,經過冰箱順便拿顆蛋、兩片起司、把烤箱插頭插上,再拿出兩片吐司,各放一
片起司,放進烤箱,時間設定三分鐘,拿起平底鍋,開火,倒油,打蛋,快速煎了個荷包蛋,關火,兩片吐司夾著蛋。 
 
「喏,好了。」黎安把早餐送入黎心嘴裡,「啊...很燙啊姐!」 黎心拿下老姐做的愛心早餐,放在盤上,倒了杯果汁又說,「說真的,姐,沒有妳的早晨該怎麼辦啊!」 
 
「娶個老婆,不就得了?」黎安繼續奮鬥心得報告。 
 
「呸,我才國三欸!」黎心吐個舌,又被黎安打個嘴,黎心摸摸嘴,「欸姐,要不今天給妳個回報吧!」 
 
「回報?好啊,告訴我池育這個人的事,一切。」黎安拍了黎心的肩。 
 
「池育學長?他這個人啊,說白點就是流氓......」黎心在一旁講的滔滔不絕,黎安只是聽著,沒發問題,時不時點點頭,終於,心得報告完成,黎安將筆電關機,「行了!」 
 
「欸姐,我還沒說完呢!」 「夠了。」 黎心不解的只好搔搔頭,繼續把老姐做的愛心早餐吃完。 
 
黎心和黎安這對姐弟的感情,好到全足球隊都知道,黎安的霸氣,也是只因為那時黎安還沒畢業,常常在假日或放學,都看弟弟練球,一向加油也不喊,就只是坐在那,一動也不動,板著一張死臉,看向球場。 
 
有次,黎安讓弟弟踢一球,球卻擊中球門框,反彈,往黎安臉上一親,黎安一火,死臉死得更沉,只朝黎心罵了一大聲,「幹!」就走了。那次之後,誰都明白黎心他老姐不好惹。
 
 
 
*
 
剩一天就週末,對每個人來說,星期四是苦也是樂,躺在床上,不管怎麼喬位置都睡不著,
 
十一點二十九分,剛要起身下樓倒杯水喝,FB的訊息通知了兩聲。 (姐。) (姐,在嗎?) 本來想無視,卻又響了幾聲。 「這人又想幹嘛?」 黎安不耐煩的打開聊天室回覆。
 
 (怎?) 
 
(姐妳終於回了。) 
 
(重點。) 
 
(我們在一起了。) 
 
(恭喜這不是你想要的嗎?) 
 
(欸 可是又有人跟我告白。) 
 
(誰?) 
 
(足球隊的。) 
 
(羅康?) 
 
(不是...是..) 沒等林書回覆,黎安猜個人名:「池育」? 
 
接著,林書回覆的每字每句,黎安都料想得到,其中一句便是,「姐妳怎麼知道?」 黎安每天聽著黎心分享隊上的一切,則池育是黎安最上眼的,她當然知道,
 
知道答案後,不管林書,黎安關掉手機螢幕,倒頭就睡。 
 
隔天,再收到林書訊息,也都是些怎麼辦的求救,打開聊天室,按下右上的話筒,打給對方,通了。 黎安只說,「我來處理。」就掛了,不必多說什麼,林書也明白,黎安能處理。 
 
首先是加為好友,臉書說好也挺好的,找人方便。接下來,等待對方確認交友邀請。這回,可真是運氣好,對方是池育,上一次,林書看上個什麼建良,很難搞。
 
打開聊天小窗,第一步:打招呼。(嗨,我是黎心他姐。) 
 
第二步:胡扯亂扯。 (你跟我弟最好啊?)(對啊!) 
 
第三步:切入重點,再帶上林書的幾句疑問句。 (你怎麼會喜歡她?)(就漂亮、可愛、溫柔。) 真的是唯有真愛才說得出這種喜歡的理由。 
 
最後:替林書向池育道歉,再安慰幾句。 聊著聊著,池育便視黎安為朋友,也當姐姐看。
 
 
 
*
 
「喂!黎安!上體育課了!還睡!」聽見羅尹在喚,黎安起身就被拉著往體育館飛奔,還差點滾下樓。
 
「欸!妳今天是怎麼了?無精打采的。」
 
「是啊,真難得。」任由羅尹和伍霏猜測,黎安盤坐在地,靠著牆又睡著。 
 
「欸!」 「她今天是怎樣啊?」 「誰知道。」 上課鐘響,黎安才半夢半醒的入列,體育課結束,回到教室,趴在桌上又睡。 
 
下午第一節,黎安才活過來,下課見羅尹和伍霏談著心,也過去參一腳。 
 
「肚子好餓喔~」黎安摸著肚子。 
 
「還說,睡了半天終於夠了是吧。」羅尹伸手拍了黎安肚子。 
 
「睡睡睡,給我從實招來,昨晚幹了什麼事?」伍霏一臉好奇看著黎安,順手搥對方一拳」
 
 「啊!妳有病啊妳!昨天不過和朋友聊了一晚..」黎安無奈。 
 
「朋友?」兩人異口同聲懷疑,黎安點頭敷衍帶過,對方也沒多想,黎安才轉身拍拍胸,「好險...」
 
黎安平日上課沒這麼晚睡過,這次破天荒因為一個學弟而一、兩點才睡。 
 
「昨晚睡得還好嗎?小安安。」伍霏雙手捏著黎安的臉頰,這回伍霏嗅到的不是睡飽有力的精神,而是戀愛的粉紅色泡泡,一觸就破,一破再生。 
 
「睡得挺好的,欸!妳今天怪怪的喔伍霏。」 
 
「我怪?我沒說妳就算了,妳還說我!挖洞給自己跳啊?小兔子!」 
 
「我!我...」黎安撇開視線不再說話。 
 
「呦,怎麼不說話啦?說!是何方神聖偷妳的心?」 
 
「是一個學弟。」 
 
「學弟?!」 
 
「嗯。跟一個人對話,覺得很開心、很快樂,就是喜歡嗎?」 
 
「當然啊!」 黎安笑笑望著集合場——突然好想看著你練球...
 
 
 
*
 
(心情不好你都聽什麼歌?) 
 
(不一定啊,姐姐妳呢?) 
 
(我啊?給你聽一首。) 
 
(好啊。)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什麼?) 
 
(歌名啊。) 
 
(喔,講清楚嘛。) 
 
(哈哈。白癡喔。) 當然不只是歌名。
 
處在傷痛裡,聽的,只有情歌,沒有戀愛,也沒有遇過這麼特別的他,是,是自己的確喜歡上他,小女孩單戀的滋味,已經重新開始。
 
 
 
*
「喂?」 
 
「欸,羅尹。」 
 
「幹嘛?有心事哦?」 
 
「我喜歡上跟我聊天的那位朋友。」 
 
「我就知道案情不單純。」 
 
黎安不知道該說什麼,「嗯。」 
 
「去告白吧!」 
 
「告白?不好吧。」 
 
「去嘗試!」 
 
「好吧。」 ——在我告訴你事實前,世界是那麼風平浪靜。

 

 

 

創用 CC 授權條款

在我告訴你事實前,世界是那麼風平浪靜Yuen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yuen880510.pixnet.net/blog/post/89709359

arrow
arrow

    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