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一天,若青坐在床上,手上ㄧ小縷的火苗。

若青正在試赤炎的本命火,她試了好幾次才成功的。

「乖徒兒~妳在嗎?」門外傳出老頭的聲音。
 
若青連忙收起本命火,打開門...
 
「老頭!你死去哪了!?」這麼久不見,是去哪逍遙了!!!
 
「呸呸呸!妳死了我都不會死的!」天墨往地上呸了幾口。
 
若青翻了白眼,用眼神示意快講。
 
「好啦!什麼眼神!出去那麼久不就是為了找妳的火種嗎?只不過我還是沒找到...別...別生氣...我雖然沒找到火種,但我找到了煉丹爐,這可是承受神火的烏金爐!」天墨從空間戒指拿了出來。
 
外觀黑不溜丟的,真不知道老頭是去哪裡找來的。
 
「老頭,你確定你沒拿錯?會不會是你老花了?」若青斜ㄧ眼看他。
 
「雖然我有老花...呸!妳這死丫頭,我再跟妳說一次,要敬老尊賢!而且這麼重要的事我才不會看錯!」天墨憤憤的吸氣,鬍子都被氣的飛起來了。
 
「好啦好啦,我信你不就得了,老頭你也不用去找火種了!」趕快安撫老頭,不然又要嘟嚷很久。
 
接著,手掌一翻,火焰出現。
 
『練習了幾次,有比較順手了。』若青心想。
 
「這...是天火!!」天墨驚的兩眼都瞪圓了。
 
「下巴落地了~」若青心想,『天火嗎?...不錯』
 
「徒兒,我現在教妳煉丹。」『呵呵~天才徒弟啊!』老頭喜孜孜的想。
 
「去我屋子那吧!」天墨把烏金爐給若青,便走向自己的屋子。
 
到了老頭的屋子...
「徒兒啊~妳現在要仔細看喔!」
 
天墨拿出自己的爐子,運火在爐下,把天金草、人參、黃芝... 都丟了進去,過了許久,一陣藥香從煉丹爐飄出,讓人忍不住放鬆下來。
 
「徒兒,來來來,我考考妳,這是什麼丹。」天墨笑的不懷好意。
 
「...筑礎丹...」看了這麼久的書,可不是白讀的啊!
 
「呵呵~別那個表情嘛~沒錯這就是筑礎丹,是讓人快速升等的好辦法,不過基礎打的不好的話最好別使用。」天墨嚴肅道。
 
「現在,我也該教妳魂力了吧!」瞬間變臉,笑嘻嘻的道。
 
「......」老頭你是不是有學過京劇變臉...
 
若青在心裡感嘆完說:「我已經是九等魂師了,是有點慢。」
 
不滿五歲的九等魂師...妳還嫌慢!!
 
「妳...妳剛剛說...你已經九等魂師?!」
 
「嗯。」(作者:有必要那麼淡定嗎?好歹也是你師父。 若青:不然? 作者:被妳打敗了...)
 
「......」天墨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回話了,直直看著若青。
 
若青被看得渾身不對勁。
 
「我...回去練習...」立馬消失...
 
「妳急什麼...?」說著抓抓頭,做自己的事去了。
 
若青回到竹青宛後,馬上試試。
 
照剛剛老頭的方式...
 
第一次...黃芝放太快,所以華麗的失敗了...
 
第二次...「碰!」「咳咳...」
 
第三次...
 
「不錯~一品中丹(註一)。」若青第三次終於練好了...果然是怪物...
 
註一:品階分一~七,一品又細分為低中高。
—————————————————
時光飛逝~~
 
若青變成十五歲及笄的花樣少女,而等級是三等魂神,真是越後面越難升等。
 
這十年,若青一直在煉丹,所以等級倒耽誤了不少,但煉藥師卻已經達到四品煉藥師了。
 
「老頭~我走啦~」若青揮揮手。身穿淡紫衣裳,上面素素的沒什麼花紋,肩上趴著銀翼,到了神魂獸可以用的擬態。
 
「快走~快走吧!記得要帶東西回來孝敬師父我啊!」
 
若青瞇眼「老頭是不是想為我試新的藥。」
 
「咳咳~」天墨一哽。
 
「老頭再見啦~」若青暗笑,轉身沒入森林。
 
「真是的,學會煉丹以後淨煉一大堆毒藥。」天墨在後面嚷嚷道。
 
這時,若青已經聽不到,身影穿梭在森林裡。忽然,頓足停下,深吸一口氣...
「終於可以見到爹娘了~」若青想到府裡的人既害怕又尊敬的看著她,嘴角不自覺的上揚。(想知道若青3歲以前的事,請等番外。)
 
一路走走停停,雖然很想快一點見到爹娘,但不知道城裡有沒有這些藥草,而且魔核也可以賺錢...重點是這個吧!
 
到了午時若青也差不多到了,肚子有點餓,找一間客棧進去。
 
「住店還是吃飯?」若青穿著樸素,所以小二口氣有些隨便。
 
若青也不跟他計較,「吃飯,隨便上幾樣菜。」說完,便走向一張桌子坐下。
 
抱著銀翼,雖然銀翼個性...嗯,但是擬態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讓人忍不住手癢。
 
「嘶~」大家突然有默契般的抽一口氣,若青往門口看去,確實有一瞬間的驚訝,門口站著的男子,身上衣服隱隱約約襯托出健壯的身軀,那一定是有練過的!臉雖長的白白淨淨,眼神卻帶有一絲妖孽,
不過若青很快就回神,因為飯上桌啦~天大地大,吃飯最大。若青注意力完全轉移在飯桌上,而銀翼也跳到桌上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夜紫夙看了一圈皺眉,目光落在若青那一桌上,這時候都沒其他位置,正要走向若青,一位好擋住去路...
 
「公子~不介意的話,可以與我們同桌~」聲音酥麻到,只要是男人都會興奮。
 
夜紫夙完全無視她往若青方面過去。
 
「我可以坐這邊嗎?」
 
若青抬頭看一眼,「可以。」
 
不過剛剛那個女的卻不放過他...
 
「公子~我叫名芳,可以問你的名字嗎?」
 
「......」眾人都恨不得問他那麼美的女人你不理?!雖然旁邊的女人也很美,但太冷了,讓人不自覺退一步,在外人面前若青其實會放冷氣,不會太熱絡。這時名芳這才發現旁邊有比她美的女人,不行,
這麼好的對象,不能白白放掉!
 
「小姐,我就直說吧!像我這樣美麗的臉蛋,似仙女下凡,所為天使臉孔,魔鬼身材,才能配上這位公子。」......眾人表情...有點怪,若青眼尾一抽...
 
「嗯...身材不錯,仙女下凡...」若青淡淡說道。
 
名芳頓時驕傲感都上來了,那姿態跟孔雀有得比。
 
「不過你降落時...是不是臉先落地?」敢惹若青麻煩的人,就要有心理準備。
 
「噗...」在場的人都把飯噴出來,而夜紫夙臉上浮出連他都沒有察覺的一絲笑意,這...太毒了吧!
 
「公子...」名芳咬著下唇。
 
若青才不理她,輕輕的起身離開,吃個飯也能遇奇葩。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夜紫夙也跟著若青的腳步出去。
 
「夜紫夙,我的名字,記住。」轉身離去。
 
『蛤?夜紫夙... 什麼?』不多想,若青也朝秦府的方向去了。
 
名芳「...」眾人「...」
 
名芳咬牙切齒,下次別讓我遇到妳!!
 
「去查她是誰!」
 
「是,小姐。」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腹黑冷冥王系列云和藝柔共同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ruby199891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