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青運著魂力迎去。

「轟!」若青像斷了線的風箏,撞上後面大樹。

嘶~痛,魂獸果然厲害,這時魂獸不屑的—哼!鼻孔朝上。
 
「靠!老娘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啊!」魂獸徹底激怒了若青。
 
黑影一閃,若影若現,只要若青消失那一瞬間,魂獸身上就會多一刀刀露骨的傷痕。
 
「碰!」魂獸倒下,若青用匕首把魂獸的魔核(註一)挖出。
註一:一級士魂獸=五個銀幣;二級士魂獸=一個金幣以此類推。十銅幣=一銀幣;十銀幣=一金幣。
 
「呼~呼~」若青靠在樹下大口喘著氣。
 
「唔...」頓時體內的力量不受控制要衝出來似的。
 
若青立刻盤腿坐下,一輪又一輪的走遍所有的經脈,感覺有一面牆堵住,若青把魂力一集中,一口氣輸進去,「乓!」終於突破了!變成九等魂士!
 
「果然實戰比較容易進階。」
 
之後若青開始努力的找魂獸練練手...
 
刀光一閃,一顆魂獸頭落地,又結束了一個生命。這幾經不知道是第幾顆頭了...(作者:好暴力。若青:妳寫的。作者:呃...好吧,真厲害。若青:...)
 
若青把精神力放出去,打算虐待下一個倒霉鬼,若青皺著眉頭。
 
「怎麼看了我就跑,不,是根本還沒看見我就跑!我有這麼可怕嗎?」若青不滿道。(眾獸...)
—————————————————
「你們快走!沒聽到我的命令嗎?」聲音的來源,急呼道。
 
「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若青一來就聽到如此有義氣的喊話!
 
若青跳到附近的大樹上,望著下面的景象。
 
屍骸蔽野,血流成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魂獸都聚集在這裡,難怪剛剛不見半只魂獸。
 
而且大家都穿一樣的衣服—紫色的衣裳,上面並沒有顯眼的繡花。看向另一頭,是穿著黛色的衣裳,跟剛剛人穿不一樣?!
 
這時有眼尖的人看到若青大喊:「在樹上的朋友,能不能來幫忙一下?」這一呼喊,身穿黛衣人的目光看向若青。
 
「我為什麼要幫你?」雖然若青經過剛才的努力已經變成一等魂師,但是誰會找一個不滿五歲的小孩幫忙!
 
這時穿著紫衣的那一群人也看了過來...
 
「要我幫忙,可以,但我殺的魂獸裡的魔核不准搶!」若青真的很缺錢...
 
「呿!不到五歲的小娃是能幫什麼忙?」黛衣人不屑道。
 
『嗯~還是紫衣那一群人比較好,黛衣人管他去死。』
 
想完若青直接跳入魂獸群中,素手一揮,一隻魂獸死亡。
 
「......」眾人驚!!!
 
不滿五歲的一等魂師?!!正常十歲以上才有可能變成魂師,而且這樣就已經是天才中的天才,有沒有哪兒搞錯啊!
 
若青的身體還快速在眾獸中穿梭...
 
「碰、碰、碰...」一個接著一個倒下,眼睛還跟不上眾獸倒下的速度,就在倒下的瞬間,若青還不忘把魔核掏出來。
 
「直接把魔核挖出來好像比較快~」若青嘟嘴道。
 
這時...
 
一道雄亮又帶威嚴的聲音劃破若青的思路。
 
「是誰在這裡撒野!」
 
突然有股威壓向眾人侵襲,只見眼前有個人直接吐血身亡,再往前一看,一隻魂獸,會吐人話,是神魂獸!!!
 
「好強的威壓!」若青雙腿竟莫名開始顫抖。
 
前方...好像有東西...在呼喚我...
 
一道火光向若青飛去。
 
「轟!」若青身上週圍都是火,還繼續向外擴張,已經看不見若青的身影了...
 
「大家快跑!」黛衣人全數跑光,剩下紫衣人還在。
 
「團長!快跑啊!」一位紫衣女子道。
 
「她剛幫助我們,不能夠就這樣跑了!」
 
「團長...」
 
「你們先走,我在這裡等她。」
 
在他們還在爭執中,若青這邊...
「吾等妳很久了。」
 
「誰!」若青環視周圍。
 
「吾在此與妳本命契約,不離不棄,汝願意?」
 
「吾願意。」
 
瞬間,若青覺得有東西在跟火中的傢伙做連結,光芒一現,刺眼的讓若青張不開眼,良久,眼睛慢慢張開適應環境,火竟然全部都消失,好像沒出現過,若青等級也直飆,變成九等魂師。
 
好不容易穩定完體內的魂力,有個聲音在體內響起。
 
「那隻神魂獸,雖然不怎麼樣,但妳就收了吧!我的名字是赤炎,契約者稱呼?」
 
「秦若青。叫我若青就好。」...神魂獸不怎麼樣?!...真霸氣啊...
 
「我要沉睡一段時日,在沉睡的這段期間妳可以使用我的本命火。」赤炎大概說了一下就消失了。若青走向神獸。
 
「你願意與我契約嗎?」外觀像狼一般,全身銀白。
 
「你都跟老大契約了,我能不契約嗎?嗷嗷~我的名字叫銀翼。」
 
這獸怎麼感覺有點二...契約完中二。
 
若青這才發現旁邊一群人,眨眨眼。
 
「你們還有事嗎?」若青歪著頭問道。
 
「我叫御風是紫風傭兵團的團長,為了答謝剛剛妳的出手相救,所以想說有沒有能幫上忙的地方?」御風抓抓頭問道。
 
「嗯...現在是沒有也不需要,如果沒事的話我要先走了!」若青打算轉頭就走。
 
「要不然這個妳收著,有什麼需要,只要拿著這個令牌,我一定會幫妳做到!」
 
若青接過令牌,這令牌飄著一股淡淡的樟樹香,雖看得出令牌有些歷史痕跡,但上頭雕刻著栩栩如生的圖案算是看得頗清楚的,圖案中央還有紫風兩字... 算了~有免費的東西,不拿白不拿。
 
「團~長~~這不好吧~」這聲音還真嗲聲嗲氣,太「ㄋㄞ」了吧!
 
若青抖了抖~噁~都幾歲的人還用那麼...的聲音...
 
「妳...這是什麼表情!」
 
「沒什麼。只是把雞皮疙瘩抖掉而已。」
 
「妳...哼!我知道你一定是忌妒我的美貌!看看妳!該凸的地方不凸,不該凹的地方凹了!像我這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國傾城、黯然銷魂、西施再生、國色天香的絕代佳人怎麼能跟妳這個無鹽之貌、其貌甚寢、奇醜無比的黃毛醜八怪比擬呢?放心好了,我不會跟妳計較的。」
 
妳說小朋友是要有什麼身材啊?!!大家好像都忘記若青還是小朋友的事實。
 
「呵~」若青打了一個超大的哈欠。
 
「我在跟妳講話欸!可見妳剛剛都沒在聽!!」
 
「妳在跟我說話?妳不是在說夢話?」若青哀怨道。
 
「妳這小賤人!說什麼?!!」玉嬌憤憤的叫囂。
 
「小賤人?說誰?」若青也不甘示弱。
 
「小賤人說妳!」
 
「哈哈!原來妳還是有自知之明的嘛~妳啊!都不想想妳臉上的妝,妝都比玉米濃湯還要濃,妝感如此厚重,市場上的捕蚊器都可以收攤了,有妳就夠了啊,因為蚊子停在妳臉上就飛不走了,你可以委曲求全,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祝你好運呦~」若青的手還在空中揮舞,形容蚊子求救、掙扎的樣子,最後還差點笑倒在地。
 
眾人:「噗~哈哈哈哈哈哈!!」笑聲此起彼落~
 
御風想笑又不能笑,畢竟這人還是紫風傭兵團其中一員,不能讓她太沒面子,但御風現在的表情說有多怪就有多怪。
 
「喂!在憋氣的那位,沒事我走了,我的名字叫秦若青。」若青語一落,立刻消失,不見蹤影。憋氣...?
 
「秦若青...」御風看著若青消失的方向...
 
「團~長~我們也走了吧~」玉嬌用自以為可愛的方式對御風眨眨眼,御風看向玉嬌也抖了抖,轉頭離開,其他團員隨後跟上。
 
「一定是剛剛那個死賤人害的!」玉嬌臉上看不見剛剛面對御風的嬌羞,反而表情有些扭曲。
—————————————————
若青回到青竹宛,好好的洗澡,在野外已經待了三天,身上髒的垢都可以搓成湯圓了,恨不得把皮一群刷下來。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腹黑冷冥王系列云和藝柔共同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ruby199891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