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青這幾天,除了準備一些東西,還要被爹娘問東問西...


「小姐?」喬紫敲敲門詢問。

若青剛好煉丹,邊收邊詢問「有什麼事?」

「我可以進屋嗎?」

「嗯。」

喬紫一進門看到桌上瓶瓶罐罐,才過不到半天吧!小姐果然厲害!

「小姐...我本名叫納蘭喬紫。」喬紫的眼神略有不同。小姐是唯一的家人,絕不離開小姐。

「納蘭?」若青抬眼看她,對這突如其來的話,有點驚訝。

「是的,納蘭家族雖然不在東城,而在北城,但是實力、財富不亞於東城的大家族。」

「那妳怎麼淪落到南城?」

不是若青貶低自己,而是南城的魂力真的比較少,跟在墨玄山差多了。

「因為...我是庶出的,天份也不高,總被嫡出的欺負,最後被賣到南城的朱家,逃了出來就遇到小姐妳了。」

朱家?好像跟他挺有淵源的,若青思想飄到那隻「豬」上,提提頭回神。

「妳打算跟我了?好,明天會有一個叫殤天的小子來找我,妳把他接來等我。」

若青吩咐完,就往爹娘的屋子去,也該幫爹娘調理身體,不然我不在時會被欺負的。

 

「爹、娘~」

「青兒,等一下午飯就來了,再等一下就好了。」

這麼說才發現正中午了。

「娘,吃完飯我幫你們調理身體好嗎?」

雖然不喜歡麻煩若青做事,但看她眼睛一閃一閃,加上天使般的臉孔,可愛至極,讓人不自覺點頭。

快速吃完飯後,給秦風、暄茹一人一瓶丹藥。

「這是...?」秦風問道。

「這裡面的丹藥每天一顆,吃七天就可排出身體裡的濁物。」

秦風一打開聞,三品中丹!

「青兒,不需要給我們這麼好的丹藥,實在是太貴重了。」說者要還回去。

「我有很多這種丹藥的,你們不收我就丟掉囉。」若青假怒說道。

「這...」暄茹難為的看向秦風。

「就收下吧!這是青兒的心意。」

「呵...」三人相視一看,都笑了出來。

「爹、娘,我還有事先走了,一定要記得吃哦!」若青邊跑邊回頭揮手,打喊著。

暄茹失聲笑道,這孩子真是...

 

「喬紫!」打開房門進去,喬紫應該把殤天接來了。

「小姐,妳回來了。」

進門看到喬紫興奮的臉,嗯一聲,轉向殤天。

「準備好了嗎?」

「好了。」

殤天盤腿坐下,喬紫把所有門窗都關起,若青做事時最不喜歡被打攪。

若青在房間周圍都下結界,以防有人闖進來。

順手把丹藥取出,給殤天吃下。

「等一下會有點痛。,一定要忍過去,要不然會功虧一簣。」

開始了...

「唔...」痛... 這哪叫有點痛?!

痛苦襲擊全身,感覺骨頭都快碎掉了,緊咬下唇,身內總覺得有股力量,衝撞著經脈,要不是忍耐力夠,不然就整個秦府都會聽到殺豬般的叫聲。

殤天臉色漲紅,血止不住的流出來,過了兩個時辰,殤天已經完完全全變成一個血人,看起來怪嚇人的。

殤天感覺身體都有要麻痺了,就要昏過去之時,若青聲音插進來,

「你想一輩子渾渾噩噩的當他們眼中的廢物嗎?」

不要... 我不要!

我要讓所有看低我的人,都被我狠狠的!踩在腳底下!讓他們生不如死!

殤天努力的張開眼,用充滿血絲的雙眼看著若青,對她露出慎人的笑容。

雖然可怕,但若青徹徹底底感受到他的決心。

喬紫在旁邊,用雙手捂著嘴,深怕因為眼前這駭人的場面而失聲尖叫。

殤天努力的忽視身體裡源源不絕的叫囂,閉著眼引導著身體的力量,一點一點的滑過經脈,一遍又一遍。

「喀拉。」像把堵住的東西都清除了。

悠悠張眼?入眼簾的是若青那張絕美的臉,那雙清澈的眼睛,讓人...目不轉睛...心都漏一拍。

「結束了?」

「結束了!」殤天淺笑道。

「現在坐進藥桶裡,大約一個時辰就好了。」若青捏鼻皺眉說著。

殤天這才發現自身是噁心黏稠的黑色濁物...還真臭!

等若青出去後,立刻脫光衣服跳進藥桶裡。

 

若青在門外,「喬紫,一個時辰過後,記得叫殤天出來。」若青吩咐道。

「小姐,妳要出去嗎?」

頓時一隻不明物體向若青飛來。

若青接住,「妳這臭女人,怎麼可以丟下我!!」若青睨著銀翼,滿臉委屈。

「好...要不等一下跟我出去。喬紫,我有事要出去一趟。」

若青把交代的事交代完就出門了。

 

慢慢步行在街道...

『嗯...有沒有可疑賣丹藥和魔核的地方呢?』若青看著街上的叫賣聲想著。

「唔...丹藥館...?」若青眼前一家店,招牌上寫著大大的三個字「丹藥館」。

威風凌凌,若青挑眉進去。

一眼望去,大部分都是一、二品丹藥,三品丹藥少之又少,四品丹藥就完全看不到。

走到櫃檯問,「可以賣丹藥嗎?」

掌櫃看了若青一眼皺眉道:「妳有丹藥?」看上看下,還是看不出有錢的樣子,肩上是寵物嗎?

若青無語,我只是身著樸素而已...

從空間戒指拿出三品丹藥。

「喏!」

「咦?賣丹藥的嗎?」一位老者往若青方向過來,接走丹藥。

「會長!」掌櫃一驚。

原來這老伯就是西峇會長啊!是位四品煉藥師,所以眾人都會跟他要丹藥,是個不可得罪的角色。

在若青的魂不知道飄到哪裡時,西峇打開丹藥瓶蓋——驚!

「這..姑娘,這是妳煉的?」西峇驚訝問道。

「不是我煉的又如何,是我煉的又如何?到底買不買!」若青有些不爽。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腹黑冷冥王系列云和藝柔共同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ruby199891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