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有沒有聽我在講話啊~」某個可愛讓人想咬一口的女孩說。

「......」某人一眼看過去......好冷......

「若若~」不管若青說幾遍香湘還是叫若青若若。

「......幹嘛?」若青無奈的說。

「我是說~妳覺得小說裡的穿越有可能發生嗎?」

「妳可以去跳海看會不會死在古人家。」

「......」眾人心想『好毒』。

「若若~不要這樣說啦~女生啊要優雅溫柔點......」

「到了。」還沒等香湘唐藏念經完阻止她繼續。

香湘各方面都好,家境好、個性好,就唯獨話太多,每次若青最受不了香湘這一點。

眼前一棟大樓,今天為了陪香湘攝影才會來到這麼多人的地方。

「發什麼呆?若若走吧!」香湘很興奮。
 
 
那時,香湘在逛街時遇到某一電視台的人詢問她要不要當我們廣告的主角,就連在旁邊放冷氣的若青也一同邀請。
 
 
走到攝影棚,換好衣服,擺好Pose。
 
『不管是拿著化妝品若青冷豔及香湘可愛的樣子還是他們那對著鏡頭就令人感覺到電流的雙眼,舉手投足間的嫣然一笑......果然沒看錯人...』攝影師陶醉在自己的世界,快門按下......
 
「喀擦」鎂光燈同一道閃電一起落在電視台......
 
『這是哪?好黑......有人在擠我...誰啊!!』若青心裡道。
 
「出生了!出生了!夫人是位小姐!」產婆欣喜若狂說道。
 
「抱過來給我看看。」夫人期待著。
 
產婆抱過去,這時房門被打開,一位俊美的大叔走進來。
 
『這是怎樣......穿越了?!拍戲?!可是為什麼我是小嬰兒啊!』若青在心裡吶喊。
 
還沒回過神,一道聲音響起。
 
「是公子還是小姐?」說話的同時也把若青抱了過去。
 

「回老爺是小姐。」

「叫什麼呢......紫兒好不好?」那位老爺看向她。
 
『紫兒......」才不要當若青心裡想。一邊對可能是自己的父親使眼色。
 
秦風還以為自己看錯,眨了眨...恩...確定自己沒看錯。
 
「那妳想叫什麼呢?」問完自己愣住,心想才剛出生的孩子怎麼可能回答。
 
「若青。」說完整間屋子的人都呆住。
 
「她剛剛說話了吧...」那個叫暄茹的夫人說。
 

「那妳的名字就叫秦若青。」秦風說完,心想:『秦若青...不錯的名字。』

若青滿意了~眾人傻眼了...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
秦風當年下令不可將還在襁褓之中若青會說話之事傳出,否則滅門抄斬! 在這待了三年,若青也放棄回去原來的世界了。
 
這裡叫天滕大陸,這裡,也有著讓若青興奮的地方...
 
魂師!(註1)
 
註1:魂士、魂師、魂神、大魂神、神階,每個又細分為一到九等,也有煉藥師、煉器師等職業。
————————————————
 
「喬紫~妳說為什麼父親不給我當魂師?」
 
來到天滕大陸若青變得很多話...也更毒舌。
 
「小姐,要年滿五歲才可以開始練,要不然對身體是有害的。」喬紫說。
 
某天,若青偷跑出去玩時遇見喬紫...
「娘~您看我撿回來的~」
 
「......」
 
「......」汗。
 
就這樣喬紫成為若青的奴婢,喬紫似乎也心甘情願,也沒多說什麼。
 
回到現在...
『不練的話要怎麼去賺錢...出去賺錢是會有危險的...』若青心裡想。
 
遠方,有雙眼睛正直直的盯著她。
「呵...這小娃...有趣!」
 
「小姐,時候不早了該回房休息了。」
 
「嗯~」若青懶懶的回道。
 
回房,若青直衝床上一撲。
 
「呵呵~小女娃~」
 
「誰!」若青立刻從床上彈起。
 
「快出來!!!」
 
「......」
 
「是不是臉上長太多痤瘡,還是毀容了?太對不起祖宗十八代,所以見不得人?」
 
「......」太損人了吧!
 
「再不出來我就較全府的人出來喔~」還沒等若青大叫...
 
「別!我出來了,算我輸給你,別太大聲好嗎?」一位看起來四十出頭的男子走出。
 
「小娃~要不要拜我為師~」
 
「不要!」『看起來就是隻老狐狸...嗯...才不拜師。』若青心想。
 
「不要?!你不知我何許人?」
 
「你看起來也跟我爹差不多歲數是能多強?」若青懷疑道。
 
「呵呵...我可比你爹大很多歲呢!」
 
『大很多歲?......之前好像聽過老爹說這片大陸上到了神階的年齡就會凍在那層...所以...他...』這時若有所思的若青突然興致來了。
 
「唉!老頭 你多老啊?!」
 
「呸呸呸!我才一百多歲,別把我叫老...」
 
「......」若青當場像被雷打到...
 
「一百多歲不算老...?」若青弱的問道。
 
「妳老爹也才六十幾,我們在這裡只是新生兒呢!可是我的天賦可比那群一千多歲的老頭好多了!」
 
「......」這不科學... 可是這好像也不是在地球上。
 
「怎樣?要不要拜我為師?」老頭再接再厲。
 
「嗯...好。」『就要看看這老頭能教我多少。』
 
「小娃~記住我的名字叫天墨!三天後來找妳上山!」說完就走了...
 
『靠!我要怎麼跟爹娘說!!!』
 
 
待續
 
每W5更新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腹黑冷冥王系列云和藝柔共同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ruby199891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